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位教授当选无菌动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靖宇)10月10日,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无菌动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青岛召开。来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的30余位专家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秘书长赵宏旭主持。会议开始,魏泓教授回顾了专业委员会筹备过程,并指出了无菌动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对实验动物学科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会议期间,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了我院魏泓教授担任本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晏向华教授等6人为副主任委员。随后魏泓教授对专业委员会的职能和工作规划做了报告,并指出目前无菌动物研究还存在规模小,缺乏基础研究、生产和应用脱节等问题。

    成立大会后举办了“无菌动物与微生物学”专题研讨会。10余位来自微生物组学、免疫学、动物营养、代谢、无菌动物繁育等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我院晏向华教授做了题为"无菌动物在猪粪便微生物移植研究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军事兽医研究所夏咸柱院士光临研讨会现场进行指导。

    附: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无菌动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从事肠道微生态相关研究的科研院所、管理部门、肠道微生态制剂生产企业等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将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推动无菌动物新技术、新方法的普及和应用,集成无菌动物繁育、应用和配套产品生产企业多方力量为行业服务。为建立我国规模化无菌动物繁育、应用体系,构建无菌动物制备、技术服务、表型检测、微生物检测的综合实验平台提供支撑,促进无菌动物行业健康发展。

    (审核人 魏泓、晏向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