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动医“科研之美” ——为新生筑起灯塔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运涛)91日晚,动科动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作了题为动科动医——科研之美的报告,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于场地供电设备出现问题,授课全程在没有灯的环境下进行。晏向华教授首先提出了为谁而读书,如何读好书以及我们能做些什么?三个问题,并通过对比建国初期与当下小康社会的生活水平强调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当今畜牧业面临很多挑战,鼓励在座有志青年们,这既是艰巨任务,也是机遇,要紧紧抓住。随后晏向华教授介绍了学院6个国家级科研机构、2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3个省部级科研机构等科研平台的整体概况。他指出为培养脚踏实地,具有真才实学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度,让每一位本科生都有机会接触研究生导师,走进各个实验室,培养浓厚的科研兴趣。之后,晏向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各个科研团队的概况。

    课中,晏向华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疑惑,并将其科研专著赠与参与互动的同学,赢得台下同学的热烈掌声。之后,晏向华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优秀科研团队,包括关注猪场生物安全与疾病防控的陈焕春院士团队,专注于禽畜重要疫病致病机制与防控技术的金梅林教授团队,致力于狂犬病病毒研究的傅振芳教授团队,投身于动物克隆与干细胞研究的苗义良教授团队等等。最后晏向华教授希望在座全体新生不辜负时代、不辜负青春,加强自主学习、拓宽眼界认知,争做引领创新的动科动医人。

    课后,动医1806班李江西表示:其实刚开始并不了解动物医学专业,填报志愿时将其排在了末位,听完晏院长精彩的授课后,我认识到学院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一流的科研条件,只要我们努力钻研、刻苦学习,我们也将会成为一流的学生。尽管我还有一些疑惑,但我相信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会爱上动医专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