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市区严把实验室生物安全关,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8日上午,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兽医政药政处艾青、武汉市农委畜牧兽医局黄海军、马涛、洪山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郑建平、黄志斌等省、市、区领导来我校检查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状况,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生物安全负责人郭爱珍教授、陈西博士等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我校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人员培训上岗、生物危害材料管理、危险废弃物处理等关键方面。领导们首先对我校在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运行和成果产出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然后对国家生物安全属地管理政策以及省、市、区生物安全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宣传解释,查阅了实验室相关的管理记录和工作记录档案,现场察看了三级实验室运行情况,强调盛夏炎热要十分关注实验室水、电安全。同时,领导们了解到我校三级实验室在实验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方面的困难后,现场办公,将我校三级实验室实验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纳入武汉市江夏区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体系中,由武汉寰宝农业有限公司接收和处理,解决了实验室在实验动物尸体处理方面的历史性难题。

    据悉,武汉市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在全国位置显赫,除拥有多家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外,还拥有全国首家建成的动物生物安生四级实验室。我校十分重视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建设,实验室自建立以来承担了多项国家和部省级重大科研项目,为国家重大疫病的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检查中,相关领导对实验室的可持续安全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对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