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预防兽医学支部开展“聚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创建党建工作方法,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511-12日,预防兽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前往宜昌市长阳县贺家坪镇贫困乡村与宜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11日上午,支部书记何启盖教授与支部副书记郭爱珍教授分别为宜昌市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人员及部分规模化养殖户进行了猪病防控和羊病防控的技术讲座,并对技术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8F9F

    何启盖教授与郭爱珍教授为防控技术人员培训

    11日下午,何启盖教授与郭爱珍教授一起来到湖北丰联佳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永兴牧业,对养殖场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与养殖场员工就疾病的防控、饲养管理及生物安全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B739AA4D

    何启盖教授与郭爱珍教授到牛场交流与指导

    512日,支部党员一起来到长阳县贺家坪镇,针对该镇的乡村动物防疫员和主要养殖户进行了“主要猪病特点”及“主要羊病预防”相关的主题技术讲座,并与养殖户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了解他们的养殖情况和面临的具体困难。


            15831

    何启盖教授与郭爱珍在贺家坪镇为养殖户培训交流

    同时党员同志深入到养殖现场进行了疾病的诊断及病料采样,初步判定疾病是仔猪水肿病,传授了该病的相关知识及主要防控措施,进一步针对该病的后期防控提出合作方案。


    E8D5

    何启盖教授进行现场疾病诊断

    12日下午,两个支部一起来到贺家坪镇位于大山山顶的华峰畜牧养殖场,与养殖户就养殖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包括选种、营养、驱虫及腹泻病防控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在蓝天白云下,在风景秀丽的养殖场,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一起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宜昌等地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将湖北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撑点努力工作。


             1EA61

    到华峰畜牧养殖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两个支部的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宜昌畜牧局的沈书记讲到,本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了解到行业发展的问题,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技术,同时也为贫困养殖户提供了具体的帮助,这次活动既有政治意义,也有实践收获。也探索了支部之间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的新机制。本支部何书记说到,这次活动给我们党员同志上了很好的一课,我们农业高校的党员教师,要始终心系农村,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早日实现我们国家“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