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动科动医&水产学院分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丛萌 李靖宇)5月12日上午,第三届南湖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动科动医&水产分论坛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应邀出席,学校师生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赵书红主持。

    (陈焕春院士致辞)

    陈焕春院士出席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对参会嘉宾和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进一步指出,当今国家发展面临很多的挑战,对于胸有鸿鹄之志的青年人,这既是艰巨的任务,也是难得的机遇。很高兴青年才俊们自愿学成回国,来华农建功立业,相信学校和学院会也会为大家搭建更多的优质平台,创造更好的教研条件,让大家可以潜心地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他希望,各个学科都能够把握学科方向,抓住学科重点,坚持“五位一体”原则,充分利用多方资源,做好人才引进与培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建设养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曹胜波院长发言)

    随后,学院院长曹胜波从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动科动医学院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陈焕春院士倡导的“创新、创造、创业”(“三创”)是动科动医学院办学理念的核心,学院重视师生“三创”精神能力的培养与挖掘,欢迎具有“三创”精神与能力的有志青年加盟,协同创新,齐同创造,共同创业,一同筑就新的华农梦、牧医梦。

    (李鑫博士作报告)

    本次动科动医&水产学院分论坛为期两天,来自海外各地的15位青年科学家们相继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围绕免疫学、生物学、遗传育种、胚胎发育等相关领域的科学前沿作了精彩的报告。冯春刚博士利用丝羽乌骨鸡x白洛克肉鸡的F2资源群体,通过全基因组连锁、关联分析,遗传性状定位等技术阐述了中国地方优良鸡种品种特征的保持与选择;李鑫博士则讲述了团队对于负调节免疫功能NLR的病毒核酸配体与独特病原识别模式的发现,并且从细胞、蛋白水平和免疫应答等方面对此配体进行了功能验证。论坛中,与会师生踊跃互动,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老师积极交流提问)

    据了解,5月13日下午,学院有关人员还陪同青年科学家们参观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参观结束后,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同受邀青年科学家们进行了座谈,各学科负责人及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参与了座谈,并就学校人才引进政策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