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课程学习+职业技能鉴定”教学模式受好评 16名在校研究生参加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鉴定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2018年4月12日,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与全国畜牧总站畜牧(饲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合作,对参加《种猪繁殖与性能测定》课程学习的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16名在校研究生进行了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鉴定(高级水平)。

    (通讯员付雪林巫婷婷)2018年4月12日,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与全国畜牧总站畜牧(饲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合作,对参加《种猪繁殖与性能测定》课程学习的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16名在校研究生进行了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鉴定(高级水平)。技能鉴定工作由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田莉副处长主持和督导。

    此次职业技能鉴定分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理论考试在我校一教103进行,现场操作考核在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实验室进行。理论考试与操作考核全部通过者,将颁发全国《家畜繁殖员》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国家职业资格证《家畜繁殖员》是养殖业中具备所需农业知识和职业技能的证明,是养殖人员求职、任职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最新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家畜繁殖员是农业口唯一的“准入类”职业技能鉴定工种,也是农业农村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新修订13个工种中唯一的行业“准入型”工种(其他均为水平评价类职业技能类别),也是国家现存的93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中8项准入类职业之一。

    据了解,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的技术优势,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心副主任刘望宏高级畜牧师、胡军勇高级兽医师面向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研究生开设了《种猪繁殖与性能测定》课程,对选课学生开展系统的猪育种、繁殖、测定等方面的理论教学和实操技能培训,并首次尝试与农业农村部畜牧(饲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合作,对选课学生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此举受到选课学生的广泛好评。

    审核人:刘望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