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湖北省第二届蜂业论坛在荆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养蜂学会秘书处)作为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北省养蜂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湖北省蜂业论坛暨湖北蜜蜂产品展销会” 3月31日在农谷荆门成功举行。来自湖北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主管部门、蜂农合作社等业界的专家和会员代表1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学会的挂靠单位,我院与湖北天生源蜂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了此次会议,副院长胡丽华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家和业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诚挚的邀请与会代表10月2日相聚狮子山下、南湖之畔,共庆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华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发展蜜蜂产业,呵护人类健康”。3月31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荆门市东宝区廉政广场举行,湖北省畜牧兽医局畜产品安全监督处处长肖厚军、湖北省畜禽育种中心副主任程先进、荆门市东宝区副区长张再平及湖北省养蜂学会、荆门市畜牧局和旅游局等负责人到会并致辞。随后,与会领导、专家与代表共同参加了“关爱蜜蜂 保护地球”签名活动,并参观了湖北天生源蜜蜂博物馆。

    开幕式结束后,国家蜂产业体系项目办主任、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刁青云处长,国家蜂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胥保华教授,华中养蜂专家张新军等7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为“中国蜂业发展的思考”、“蜜蜂营养与健康养殖”等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得到了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政府、荆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荆门市畜牧兽医局的大力支持,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湖北省养蜂学会第八届二次理事会。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办公室向大会发去贺信,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