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分享慕课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慕课,让我们看见更美好的世界

                                     彭晓(右起第一个)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

    我是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2015级学生彭晓,2016年起,陆续学习了15门慕课,通过学习,使我增加了学识,开拓了视野,更提升了自主学习和辩证思维能力。

      一、我为什么选择慕课?

      还记得在2016年的5月9日,通过由课程平台发起的推进优质教育资源进入山区的活动,我偶然发现了网站上的慕课。由此,我与慕课结缘。

      我们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慕课建设和宣传推广,开展了两届慕课达人评选大赛,很荣幸我取得了第二届慕课达人第一名。自此,我与慕课从相识到相知。

      我喜欢慕课的的教育方式和教育理念,喜欢用努力证明——只要你想学,慕课让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慕课可以让你成为更优秀的人。因此,我与慕课“相爱”,并爱得无法自拔。

      二、学了哪些慕课?有什么体会?

      2016年起,我学习了现代遗传学等15门课程,既有专业课,也有通识课。通过学习,我认为对我本人有以下几点帮助和提升。

      学习慕课,把知识变作能力。通过慕课学习,我熟练地掌握了微生物学和遗传学实验操作,掌握了解剖学知识和技能,也学会了如何种花种草和识别药用植物等等。

      学习慕课,开阔自己的视野。学习慕课让我学会多几个维度观看世界。我用生理学的方式看世界,江河如同血脉,土地如同肌肉。用历史的眼光看世界,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世界是历史的、民族的。慕课让我学会了用辩证的眼光去认世界,读大学,看问题。

      学习慕课,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慕课这种全新完整的在线教学模式,不仅把零碎的时间充分利用,不仅可以自主选择学习内容。慕课以测试和讨论的形式相结合,以“学”为主,以“授”为辅,慕课新颖的教学形式激发了我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还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能力。

      慕课学习过程中,有四句话,和大家一起共勉:第一,永不放弃的心比钻石更珍贵;第二,没有耐力和耐心,就别怪现实太现实;第三,每一天告诉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错;第四,青春看起来如此完美,没工夫去浪费时间。这简洁的四句话支撑让我度过了大学的三年,也将陪伴我度过未来的学习生涯。

      三、想对慕课平台、老师和大学生们说什么?

      我想对慕课平台说,增加更多的英文课程,还增加贴近不同需要人群的特色课程,提供更多优质的师资、课程和课堂。

      我想对慕课老师们说,感谢老师们的奉献,正是你们付出很多的时间与精力才有了如此高质量高水平的慕课。也深深地希望更多的老师们投入到慕课的建设中来,加强和学生们的交流与沟通。

      一堂慕课网罗一个世界。我想对全国的大学生们说:第一,珍惜时间,做好计划,努力按照计划实行,把时间花在重要的事情上;第二,调整好心态,把学习当作兴趣,而不是任务,多学自己想学的;第三,永远把精力放在学习上。

      我与慕课之约始终在心,慕课永远是我最忠实的朋友。都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们现在做的也就是栽下这梧桐树,那么总有一天会引得那凤凰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