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知名农业高校博士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尹勋)核心提示:11月25日,第十届“大飞龙杯”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知名农业高校优秀博士学术交流会”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我校的16位博士生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交流学术研究。

    11月25日,第十届“大飞龙杯”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知名农业高校优秀博士学术交流会”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我校的16位博士生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交流学术研究。

    16位博士生依次上台汇报,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谭振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不同饲料效率长白猪肠道微生物宏基因组学的分析,他以饲料转化率为差异性状,利用微生物扩增子和宏基因组测序,研究了不同饲料效率猪肠道微生物多样性和功能性上的差异性。浙江大学的宋德广则做了Z0206生物纳米单质硒的制备及其抗肠道氧化应激的相关研究,断奶易导致仔猪肠道产生氧化应激,他所研究合成的纳米单质硒可以起到缓解应激的作用。来自西南大学的吕志远研究的是桑椹菌核病菌,即核地杖菌,通过建立核地杖菌基因沉默和敲除平台,他发现Sh-LAC和Sh-SCD是核地杖菌黑色素生物合成的关键基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郭龙构建了亮氨酸和苯丙氨酸调控奶牛胰腺蛋白质合成的信号传导网络。南京农业大学的白凯文发现了二甲基甘氨酸钠的体外抗氧化特性以及对肠道损伤的缓解作用。华南农业大学的王丹研究了组蛋白去甲基化酶LSD1介导丁酸调控脂肪产热功能的机制。

    最后,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博士生周艳荣和雷莹莹也分别作了题为“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诱导应激颗粒的产生”与“结核分枝杆菌与宿主蛋白互作网络的筛选及功能研究”的报告。

    (供图:贾明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