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承办第六期青年教师跨学科体验式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17年11月16日下午,“解牛生香”第六期青年教师跨学科体验式教学实践活动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硕彦厅举行,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妇委员、动科动医学院的领导和不同学院和专业的青年教师60余名参与了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有专家学术报告、牛肉烹饪料理和姜撞水牛奶制作展示,老师们亲自体验等。活动由华中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妇委员主办,动科动医学院承办,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主持。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杨姣供图朱一帆)2017年11月16日下午,“解牛生香”第六期青年教师跨学科体验式教学实践活动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硕彦厅举行,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校妇委会领导统战部周琼部长、工会余顺华副主席、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周锐副院长、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的30余名青年教师和湖北省畜牧兽医局、随州市和宜昌市畜牧兽医局、湖北省牛羊协会特邀请嘉宾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华中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妇委员主办,动科动医学院承办,湖北随州弘大畜牧有限公司、湖北丰联佳沃有限公司、湖北劲牛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主持。

    郭爱珍教授开门见山,指出本次活的主题是:专家引领,鉴牛肉,赏牛奶,科技点亮品质生活。教务处肖湘平副处长为活动致辞,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孙宝忠研究员作了名为“牛肉品质与牛肉美食”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牛肉消费方式、牛和牛肉的分类、牛肉生产和品质及其评价方法等,并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牛肉市场需求重在提高质量。高级烹饪大师李斌先生作为“牛肉美食菜肴烹饪料理”的报告,图文并茂的描述了一道道以牛肉为主菜的精美菜肴的烹饪和搭配方法。动科动医学院梁爱心副教授介绍了水牛养殖、水牛奶营养和美食等,水牛奶因其营养价值极高而被誉为“奶中极品”。学术报告结束后,郭爱珍教授风趣地说,动科动医学院的老师们通过育种、营养、疾病防控等各方面的辛勤工作,最终的成果就是呈给大家的这一块肉和一杯奶!

    接着,李斌大师现场展示了牛肉美食烹饪料理方法,我校水牛繁育与加工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员演示了姜撞水牛奶的制作过程,在场青年教师纷纷品尝,踊跃体验,气氛热烈。这次活动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盛宴,更是味觉上的享受。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反映,本次活动不但帮助老师们了解动科学动医专业,而且普及了牛肉品质知识,倡导了安全优质美食牛肉消费,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希望这样的实践活动多办常办。

    孙宝忠研究员做报告

    李斌大师现场展示牛排煎制方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