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皇家兽医学院副校长Jonathan Elliott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炎森)近日,应我院张淑君教授邀请,英国皇家兽医学院副校长Jonathan Elliott教授、比利时烈日大学Nicolas Gengler教授及比利时瓦隆地区农业研究中心Clement Grelet博士于10月26日至11月4日期间来校访问。

    11月1日上午,高翅副校长接见了Jonathan Elliott教授一行,就与英国皇家兽医学院、比利时烈日大学开展科技合作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友好协商,副院长赵书红教授、张淑君教授参加了会见。当日,三位专家还与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们就科研、教学与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11月2日,三位专家参观了动物医院,肯定了动物医院取得的成就,也提出一些发展建议,并初步达成动物疾病(如猫肾病)共同研究、临床医生及师生互访等多项共识。三位专家分别围绕动物遗传评估和基因组选择、牛奶中新生物标记的挖掘、动物疾病与健康等研究内容进行了七场学术报告,与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动科动医学院参与欧盟第七框架项目成员也汇报了项目进展和下步研究计划。

    期间,英国皇家兽医学院副校长Jonathan Elliott教授还对更新后的《中英动物育种与疾病防治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协议》进行了审定,并代表英国皇家兽医学院在新协议中签字。与此同时,张淑君教授与比利时烈日大学Nicolas Gengler教授签订了在基因组选择、牛奶中新生物标记等方面合作研究的协议,初步达成建立“中比动物遗传和基因组选择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两个大学间的合作意向,依照协议Nicolas Gengler教授将接收我校研究生前往烈日大学开展培养和合作研究。

    据悉,欧盟FP7构架项目《Development and exploitation of genomic data and tools, phenotype approaches and breeding concepts to sustainable animal production systems》,由欧盟科技委员会资助1100万欧元,由来自欧洲9个国家和美国及中国的16个合作伙伴共同合作研究的大型科研项目。中方由张淑君教授主持,陈焕春院士、杨利国教授、赵俊龙教授、滑国华副教授参与,项目执行期五年(2014年1月至2018年12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