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PIC 育种专家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30日上午,PIC 公司亚洲区生产性能总监David S. Casey博士应院刘榜教授邀请来校开展交流并作了题为《Asia Product Performance Director at Pig Improvement Company》的精彩报告,我院百余名师生参与了交流。

    Casey 博士从三个方面展开此次报告。首先,从育种的基本理论入手,讲解了PIC 公司遗传核心场的选育过程,同时将PIC育种公司十年来所做的父母代纯系遗传改良进行了总结。其次,Casey博士结合PIC公司的全球表型数据收集网络系统,从现代化、全球化的角度强调了在遗传改良过程中商品猪场的表型数据准确度的重要性

    最后,Casey博士介绍了在育种过程中生物技术应用的进展及前景,主要包括:基因组选育1.0技术在开发基因组预测模型中的应用和基因组选育2.0的原理及发展趋势,并提出“基因组选育2.0将引领下一次育种技术发展热潮!”,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大家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并与Casey博士进行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