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国国家农业科学院Citti Christine主任等来我校交流并主讲教授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15112日至115日,法国国家农科院/图卢玆国立兽医学校动物健康部研究室主任Citti Christine教授和 Eric Baranowski教授应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邀请来我校交流并主讲了动科动医学院教授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关于反刍动物支原体遗传学研究进展。

    Citti 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支原体遗传学研究专家,她于113日和4日分别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AF102室和动科楼105会议室作了题为“Large chromosome replacement via unconventional methods”Contribution of comparative genomics toward the understanding of Mycoplasma agalactiae and Mycoplasma bovis”的报告,介绍了支原体遗传进化的最新机制、整合接合元件(Integrative conjugative element, ICE)介导无乳支原体不同菌株间基因水平转移的调节机制、无乳支原体和牛支原体的比较基因组研究以及一种用于支原体染色体大片段交换的新方法等。同时,Eric 博士作了题为“Functional genomic analysis of integrative and conjugative elements in Mycoplasma agalactiae”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利用可移动元件进行无乳支原体基因组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报告之余,郭爱珍教授课题组就牛支原体研究的进展情况与法国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6位硕士、博士研究生们逐一报告了各自的研究课题,2位专家认真听取汇报,进行深入点评,并提出了很好建议。此外,Citti 教授还与我校禽支原体研究课题组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我校动科动医教学科研设施条件。相关讨论交流开拓了师生研究思路,对推动我校动物支原体相关研究及国际合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图1主任主讲教授论坛2:博士作论坛汇报

    图3:郭教授主任博士就汇报内容进行交流与讨论

    图3:郭教授Citti 主任Eric 博士就汇报内容进行交流与讨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