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寄生原虫病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南湖网讯 通讯员 叶舒 吕葱葱)1016日下午,由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和农业部兽用诊断制剂创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17寄生原虫病原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胡承孝处长与学院曹胜波院长出席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学院申邦教授主持,曹胜波院长代表学校与学院致欢迎辞。在致辞中,曹胜波向与会的嘉宾介绍了我校120年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着重强调了学院畜牧学和兽医学2个学科同时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邀请与会专家为我校兽医学科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美国科学院院士L.David Sibley教授、美国环境保护署Eric N.Villegas研究员、美国农业部Monica Santin研究员、美国Texas A & M大学朱冠教授、美国CDC肖立华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启军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冯耀宇教授等14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探讨了弓形虫、疟原虫与隐孢子虫入侵宿主细胞以及分化发育的分子机理与调控机制,分析了弓形虫、微孢子虫、隐孢子虫和巴贝斯虫在各类动物以及环境中的流行状况与风险因素,讨论了鸡球虫载体疫苗的开发状况与应用前景。申邦教授和贺兰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动物医学院近年来在弓形虫生长发育和致病机制以及水牛巴贝斯虫基因组学和流行病学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

    赵俊龙教授在总结陈词中表示,感谢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参加会议,研讨会很好的总结了寄生原虫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并探讨了未来的研究方向,为国内外相关研究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对我校以及我国寄生原虫学科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审稿人:申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