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九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任竹青 1013-16日,我院动物遗传育种专业师生参加在南京举行的第十九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以下简称分会),赵书红教授做了大会报告,李凤娥教授曹建华谢胜松副教授和研究生做了分组报告。经全体会员代表选举,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当选第九届分会理事长,我校赵书红教授等全国10名常务理事当选分会副理事长赵书红教授和蒋思文教授当选常务理事,刘榜、龚炎长、余梅、李凤娥、李长春、左波、徐德全等教授当选为理事,我校当选理事人数仅次于中国农业大学。

    赵书红教授做了基于整合组学策略挖掘猪基因组重要调控原件的大会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针对各种层次组学产生的海量数据如何深入挖掘数据中的重要基因及其功能突变解析其对表型的调控机制并应用于育种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李凤娥教授做了卵巢颗粒细胞自噬的分会报告,曹建华副教授做了三维基因组解析猪染色质构想变化分会报告,谢胜松副教授做了基因组编辑及引物设计软件开发的分会报告,另外有8博士生或硕士生做了口头报告蒋思文、刘榜教授等主持了大会或分组报告。会上颁发了20个大会优秀论文和20优秀墙报奖,博士生赵长志、宋惠彬、海洋获得优秀论文奖,昆获得优秀墙报奖,这些同学同时获得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优秀论文和墙报奖。

    据悉,该分会隶属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每两年举行一届,是该领域的学术盛会。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海内外知名学者等200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参会人数再创新高。下一届会议将在美丽的羊城广州举行。

    审核赵书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