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默克多大学代表来我校交流合作并主讲教授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17928日,澳大利亚默克多大学John Edwards教授以及Mieghan Bruce博士应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邀请来我校交流并做题为《Using veterinary epidemiology for improving animal health services》、《Impact of brucellosis in Albania》的报告。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杨姣 供图 朱一帆)928日澳大利亚默克多大学John Edwards教授Mieghan Bruce博士应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邀请来我校交流并并做题为《Using veterinary epidemiology for improving animal health services》、《Impact of brucellosis in Albania》的报告,报告在动科楼517会议室举行。

    John Edwards教授首先讲到兽医流行病学在防控决策中的应用,如利用兽医流行病学风险分析来管控动物运输、制定应急方案和疾病防控决策等,之后John Edwards教授利用几个在中国发生的具体案例来进一步阐述了流行病学在疫病监测和防控方面所起的重大作用,如2014年发生在我国的小反刍兽疫、H7N9禽流感的爆发等。随后,Mieghan Bruce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布鲁氏菌病在阿尔巴尼亚地区所造成的影响,包括布鲁氏菌病简介、布鲁氏菌病传播途径、所造成的影响等。两位学者经验丰富,并以理论结合案例,图文并茂,为同学们讲解流行病学的作用。讲座过程中,郭爱珍教授也细心地为同学们解释两位外籍教授所讲述的一些内容,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

    John Edwards教授于1991年博士毕业于默多克大学动物医学院,是该校荣誉教授,曾任联合国粮农组织跨界动物疫病应急中心高级技术协调员,目前为“One Health Solutions”项目执行董事。有超过35年的生物安全、公共安全、动物健康和生产、兽医教育与研究以及澳大利亚和亚洲的家畜及公共卫生项目的管理经验。Mieghan Bruce博士毕业于伦敦大学皇家兽医学院,现任粮农组织和欧盟发展项目顾问、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高级讲师,发表SCI论文多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