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30晚上7点,我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学院副书记张成健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刘嘉老师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2016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研判》和《2016届毕业生毕业答辩工作安排》的报告。张成健书记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题,为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就业形势判读的分享。

      张书记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为同学介绍了国内外经济形势现状张书记指出:“伴随金融危机的影响,大量海外人员回流,从而使高端竞争重心下降,这无疑为大学生的就业带来挑战”据有关数据统计,2016应届高校毕业生将超过770万,还有就业的往毕业生,2016安置高校毕业生将超1000万人2016年无疑是改革开放以来就业形势最严峻的一年。

      随后,张书记对畜牧兽医行业的发展趋势做出了自己的预测:(一)由于动物排泄物处理不当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国家将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行业的发展;(二)现今食品安全风险加大,国家对动物添加剂及抗生素的使用将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三)育种水平低下,自主产权品种有待提高;(四)市场风险难以抵御,产业重资产运行压力大。

      对行业发展现状,张书记结合我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现状提出:“要正确地把握就业的时机2016年就业形势有如下特点:人数多、目标高、任务重、压力大。据统计,2016年我院共有343名本科毕业生,预毕业研究生达363人。面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张书记指出学生现在的期望更加多元化,考公务员、考研热情高涨毕业生们踏出自己的第一步很重要,特别是研究生,更应把握好就业时机,不能使自己变为处理价;同时,要逐步培养自己的谈判和议价能力,学会向企业等抛橄榄枝;其次,冬季供需见面会是就业选择最佳时期,春季见面会是就业补充时机,结合实习和毕业论文的写作合理安排时间,不能沉溺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学会“弹钢琴”

    最后,张书记还建议同学们要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理清思路调整心态,正确就业;同时要让自己的非专业能力越来越高,学会培养自己的“匠心”精神,找准自己的短板和长板,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之后,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刘嘉老师根据以往的工作安排,为2016届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最关心的学位论文答辩进行了详细的工作解析,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毕业时间

    张成健书记和刘嘉老师的精彩报告让毕业生们受益颇多。会后,同学们讨论道:“每个人都要有梦,每个人才不会是个梦张书记让我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一个更为清晰有力的认识。”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