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要病原菌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丽君)101617日,由我院周锐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安全高效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畜禽重要病原菌的病原组学与网络调控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武汉光谷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孙康泰博士和蔡亚南博士,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陈汉武调研员、朱勇进副处长,专项总体专家陈焕春院士、刘文军研究员和曹胜波教授,本研究领域的5位项目咨询专家,我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会。

    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希望项目组协同攻关,创造高水平的成果,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三点坚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发挥各单位主观能动性与协同创新性相结合,坚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严守规矩相结合。随后,陈汉武指出专项的实施有利于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农业,促进畜禽养殖业科技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保障国家食品安全,希望各单位能够充分意识到专项的重大意义。孙康泰和我校计财处陈前江副处长分别对专项一体化管理和财务管理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周锐围绕“畜禽重要病原菌的病原组学与网络调控研究”项目的研发内容、实施方案、项目实施机制和经费执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希望各实施单位能够目标一致、分工明确、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在细菌性传染性病的防控策略创新上取得的突破。随后,4个课题负责人就课题任务、实施方案、计划进度与考核指标和研究进展分别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委员会专家分别就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建议课题组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优化研究方案,“有所为,有所不为”,针对重点科学问题,争取实现理论和技术突破。

    最后,根据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建议,周锐组织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进行了讨论,明确研究目标和任务,细化项目实施方案和考核指标,探讨课题和单位之间的合作共享事宜。

    审核人:周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