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7届亚洲猪病会

    发布时间:2015-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第 7届亚洲猪病会(Asian Pig Veterinary Society Congress)于2015年10月25日至10月2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Manila)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亚洲猪肉生产面临的挑战:齐心协力”(Asian Pork ChallengeMoving as One),为加强国际间合作与交流,吸收国外猪病检测和防控的优秀技术,提高自身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国养猪生产、猪病防控和动物福利等,我院何启盖教授、吴斌教授、郭定宗教授、钱平教授和研究生赵泽凯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何启盖教授应邀首先在主会场做了关于“中国生产和疾病防控进展”的国家报告(图1),就目前中国的养猪水平、生猪出栏量、进出口情况以及疾病防控、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本次会议代表来自中国、日本、菲律宾和韩国等26个国家,共1318位代表,菲律宾参会560人,为人数最多,其次为泰国,约200人,中国114人。会议主要交流猪蓝耳病、猪圆环病毒病、猪伪狂犬病、口蹄疫、猪瘟和非洲猪瘟等热点猪病的防控进展,同时呼吁亚洲各国加强协作共同努力防控跨国传播疾病。

    会议期间,我校师生在申办国展台和会场,积极向参会代表介绍我校的科技优势以及为下届亚洲猪病会所做的前期工作(图2,3)。我校申办并获得下届APVS的举办权(图4,5),将于2017年5月在武汉召开。 

    图1:何启盖教授在主会场做大会的国家报告

    图2:我校师生向代表介绍会议筹备情况

    图3:在APVS 2015中国展台 何启盖教授和菲律宾APVS主席和和工作人员合影

    图4:何启盖教授从本届APVS组委会秘书长手中接过APVS会旗

    图5: APVS 2017 落户中国武汉(自左至右依次为:研究生赵泽凯、郭定宗教授、何启盖教授、吴斌教授、钱平教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