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

    发布时间:2015-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工会庆祝第31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动科楼51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兴斌,副院长曹胜波、李育林、胡丽华,院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新进教职工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工会主席胡丽华主持。

    与会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的主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会议开始,马云龙、许庆飚、杨春荣、程会军、高思等新教工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了入职体会。新教工代表杨春荣老师说:“很荣幸加入动科动医学院大家庭,学院教师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令人钦佩,学院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让我干劲十足”,她认为,好老师首先要做到尊重学生,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和学生平等相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郭定宗教授回顾了在学院四十多年的工作历程,同大家分享了学生雨中让伞的故事,他认为,好老师要做到爱岗敬业,擅长教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在工作中做好表率,主动关心爱护学生。金梅林教授认为,教师是个自豪和崇高的职业,好老师要有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本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龚炎长教授认为,教师要做学生的标杆,提高自我修养,主动和学生沟通交流,以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启迪和引导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邓干臻教授认为,好老师“必先传好道,然则授业解惑”,好老要善于塑造学生的心灵,注重学生道德情操的培养。曹胜波副院长、齐德生教授等认为,好教师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努力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李育林副院长提出,教师的价值体现在学生身上,好老师要始终给学生传递正能量。晏向华、曹罡、张利生、苗义良、周东海、任竹青等教师代表说,要珍惜工作机会,珍惜现在的生活条件,更加努力的做好工作,为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争光添彩。栗绍文、熊家军、王玉莲等教师代表说,要学生如己出,讲究教育的方式方法,在导学上要多下功夫,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周全、范盛先、刘耘等老师代表表示,作为支撑队伍,将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学院师生,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作了讲话。他祝愿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并向全院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努力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继承和发扬学院“团结向上、关爱学生”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尊重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和亲人,在学生培养上多下功夫;二是注重师德修养,为人师表,争做“四有”好教师,把高尚的品格和道德情操传承下去;三是希望全体青年教职工心胸宽广,视野开阔,心情愉悦的勤奋工作,主动融入团队,多向老教师和身边同志学习,把个人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四是努力践行并丰富完善陈焕春院士的“三创”(创新、创造、创业)育人理念,并把它应用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努力培养高水平的行业精英人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