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17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929日至30日,动科动医学院2017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召开。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13所高校的15位学者作为嘉宾。中国农业大学王军军教授、广西大学周磊教授、安徽农业大学程建波副教授、武汉轻工大学刘玉兰教授、吉林大学张晶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左建军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毛胜勇教授、江西农业大学黎观红教授、浙江大学王佳堃教授、汪海峰研究员、扬州大学王梦芝副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范志勇教授、西南大学孙志洪教授以及我校晏向华教授、马立保副教授等15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动科动医学院的部分研究生。

    王军军教授首先作了关于中国猪饲养标准修订进展的报告,他从影响猪饲养的几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饲养标准的修订与改进。晏向华教授作了解析亮氨酸功能的报告,他首先提出关于亮氨酸功能的三个假设,并以日粮亮氨酸水平影响断奶仔猪骨骼肌能量代谢和亮氨酸调节仔猪肠上皮细胞能量代谢的两个研究来验证猜想。周磊教授作了关于线粒体与脂肪代谢调控的报告,程建波副教授做了关于奶牛热应激机制及其缓解技术的研究,刘玉兰教授讲解了脂肪酸对猪免疫应激的调控作用,张晶教授提出了饲料安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马立保副教授的报告为生猪营养潜力挖掘与效益的分析,左建军副教授的报告为基于动物肠道健康的酶制剂饲用价值分析,毛胜勇教授的报告为妊娠毒血症绵羊的瘤胃生理与肝脂代谢表征,黎观红教授报告了营养素与益生菌对动物抗菌肽基因表达的调节作用,汪海峰研究员的报告为乳酸杆菌肠道粘附与免疫调节机制初探,王梦芝副教授的报告是关于瘤胃挥发性脂肪酸吸收与生物钟因子表达关系的研究,王佳堃教授的报告为补饲苜蓿对羔羊瘤胃微生物发育的调节,范志勇教授的报告为非常规饲用资源开发与利用,孙志洪教授作了题为“氨基酸代谢节俭是降低猪氮排放的重要策略”的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更好地了解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最新动态与进展,促进同行交流,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提升教学,形成协同创新的良性互动育人氛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