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雷欣雨 杨丹依 汪楚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汪楚琪 雷欣雨 杨丹依)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11月3日下午,我院在四综B2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老师、辅导员陈泊宁老师及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泊宁主持。



    会议邀请了两位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为参会支委做经验分享。2021-2022学年度任动物医学第十三党支部书记王子健同志从支部现状谈起,他提到,可以丰富学习内容,采用如竞技、观影等过程具有一定趣味性的支部活动形式,以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将日常考核纳入党员年终优秀评比。2021-2022学年度任动物科学第十四党支部书记张芷璇同志提出,各支部应当深入学习党章、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规范支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三会一课等工作,及时学习重要会议精神,提高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水平,鼓励党员同志多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参与支部活动。她建议,多开展联合支部活动,向师生榜样与标杆学习。

    陈泊宁围绕党的二十大、党员发展、网络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做出提示。他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在于学习,学习相关知识和会议精神;第二在于把握,把握会议重要内容,把握五年来的重大变革及其意义。针对正在进行的党员发展工作,他强调,支部书记应当担起责任,抓严抓实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他通过对近期学院研究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增强防骗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他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请同学们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各支部要做到应检尽检。



    代金贵对近期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自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以来,学院掀起来了学习二十大的热潮,各研究生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交流学习感悟。针对党员推优工作,他指出,党支部推优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体现,要依据相关规定和章程,严格流程,落实推优目标。他还对疫情防控和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强调,提醒党员同志们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提醒、带动身边的同学。

    本次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安排,加强了支部间的交流沟通,保障了学院学生基层党建工作的稳步推进。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