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与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集体备课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11月18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与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共同组织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在第四综合楼D207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暨“精读精讲”集体备课,研讨如何学好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作专题辅导报告。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联学研讨会。

    廖济忠从“整体上加强把握”“多角度加深理解”两个维度作了学好讲好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他提出,学好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从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大会主题、创新理论、使命任务、报告框架五个方面整体把握二十大的深刻内涵与核心要义,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展开。准确理解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讲清楚“两个结合”“三个逻辑”,阐明“六个必须坚持”所展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征,并作为基本点牢牢把握。

    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十五个部分呈现了当前的“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报告框架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国之大者”,把力量凝聚到“国之大者”,把作为体现到“国之大者”。

    他指出,多角度加深理党的二十大精神,既可以对照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分专题逐一学逐一讲;也可以结合自己优长、轻重需要,选取一些专题,深入地进行探讨。

    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列举了“从一个‘行’到两个‘行’”“从‘一个答案’到‘两个答案’”“从‘两个务必’大‘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五条必由之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相关宣讲专题及讲授内容。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学好讲好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收放自如,自如收放”,收要“万绿丛中一点红”,放要“万紫千红总是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要做好抓学习、抓落实“两件事”,做到既要学的明白、又要干的明白。

    会上,动科动医学院“精读精讲”宣讲团师生针对个人在备课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向廖济忠进行了请教,他逐一给予了解答。

    参加联学的学校纪委副书记余斌交流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问题意识,从小切口入手,重点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和主要观点,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讲明讲透其中蕴含的大哲理。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作最后总结。他指出,学校纪委书记廖济忠同志以深入解读的方式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示范课,为学院“精读精讲”宣讲团成员备课、讲授提供了指导和借鉴。他认为,以专题辅导和联学形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精读精讲”集体备课是宣讲团成员学好讲好二十大精神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学院党委将根据需要组织不同形式的联学。他强调,学院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宣讲团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吸收好的理念和方法,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当成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认真汲取思想伟力,深刻感悟领袖风范,结合学科特点认真备好课,创新形式载体讲好课,让二十大精神的真理光芒照进每一个师生的心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成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