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汪昱均)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来院调研学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副院长胡丽华、全体辅导员参与座谈。

    全体辅导员结合日常工作,逐一汇报了工作体会。代金贵汇报了大学生思想引领与教学工作融合、学院文化活动开展、毕业就业进展等工作情况。胡丽华结合第四综合楼建设和运行,介绍了学院对辅导员成长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的条件支撑情况。

    刘兴斌介绍了学院党建引领、思政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辅导员应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强化政治引领,强基铸魂,培养引领性的一流人才;要提高格局视野,加强思考谋划,强化借鉴学习,努力构建学院思政工作新格局。

    王从严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动科动医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进步,他表示,学院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做到“务实有效、悄然无声”。他强调:一是辅导员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育人者先自育,铸人者先自铸,年轻辅导员要适应身份、角色和环境的转变,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二是坚持“五育融通、师生融乐”的理念,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构建师生共同体,将“融”字落实到专业教育、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等每一个环节。三是夯实基础,围绕学科专业内涵培育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久久为功,发挥示范效应。四是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关注关爱困难学生群体,建立清单与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坚持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五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落实落细学习方案,将会议精神融入工作实践,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增强质效。

    王从严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抓班子、带队伍、关注关心年轻干部成长。辅导员是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力军,要加强对辅导员队伍成长与发展的帮助与指导,使其保持有活力、有激情、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状态,不断努力奋斗。

    审核人: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