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运会】运动场背后的动科动医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昱均 石涛 杜知航)10月2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第61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拉开序幕。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师生齐上阵、共融乐,发扬“动科动医,勇创第一”的学院精神,在场内外定格了许多精彩瞬间。

    “动科动医,勇创第一”

    “稳住,不要慌!”“动科、动医加油!”看台上,动科动医学院的同学们正热情地挥舞着手中的加油棒,为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

    在男子跳高决赛中,动科2203班的赛力克江·达吾列提巴依以1.66米的优异成绩摘得本次运动会的首枚金牌。在男子、女子100米决赛中,动医2004班黄灵杰、动医1902班赵慧延续赛前的良好状态,分别在男子和女子100米比赛中夺冠。其他赛场上,运动员们也都在各自的“舞台”上奋力拼搏、争创佳绩。赛后,赛力克江·达吾列提巴依接受采访时说道:“一入学,我便被‘动科动医,勇创第一’的精神所感染,这也是我积极参加运动会的内在动力。”

    不仅仅是在校运会上,“狮子山杯”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以及院内举办的各项体育赛事上,都可以见到动科动医人拼搏的身影,用行动践行着“动科动医,勇创第一”的学院精神。

    师生融乐,阳光体育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即使是在没有大型赛事的空闲期,运动健儿们也并未放松自己,在保证日常的训练基础上,通过“牧医杯”等院级比赛不断检验自我、提升自我。

    动科动医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体育运动,倡导健康运动观念。充分发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组建学院篮球、足球、排球等10个体育类俱乐部,每年专项支持助力同学们在兴趣中加强体育锻炼。同时学院委托相关老师指导学院体育类俱乐部,并在重要赛事前加强训练,强化专业指导,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体育知识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适合自身的锻炼服务。

    为营造师生融乐体育氛围,学院以“牧医杯”系列赛事为抓手,动员同学们“走出寝室、走向运动场、走近体育”。在抓牢抓实体育锻炼中,始终注重师生融乐:俱乐部中老师指导同学,课题组内常态化组织“小型运动会”,每学期各体育类俱乐部均举办“师生友谊赛”。通过不懈努力,学院师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高涨,培养起了师生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

    学生后勤,暖心服务

    依学校规定,运动会开幕式时间是上午八点,但对于学院的志愿者们来说,他们的“运动会”却早已开始。提前一天到达学院联络服务点所在场地,支起帐篷,摆放饮用水等物品,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

    清晨六点的食堂里,已经有一群志愿者在食堂窗口批量购买早餐,这些早餐是志愿者为早训运动员准备的营养餐,以补充运动员们高负荷运动所造成的能量消耗。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秉承“运动员什么时候有时间,什么时候就能来测试”,积极做好服务;广播体操比赛训练员们手拿喇叭细致纠正参赛同学不规范动作;宣传志愿者们积极为运动会制作画板。运动会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的背后凝聚着一批批默默无闻奉献的志愿者。

    开幕式上运动员们齐齐走上赛场,而场外前来加油助威的啦啦队、工作人员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努力为运动健儿做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他们能在赛场上发挥出最大潜能。

    据悉,动科动医学院突出师生融乐,积极弘扬“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人生”的运动理念,营造“动科动医,勇创第一”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体育育人工作。

    审核人:代金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