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融,畅未来——动科动医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泽琳 石涛 摄影:熊丽雯 余思薏)10月8日晚,动科动医学院于四综D207会议室先后开展了动物医学和动物科学专业知识交流会,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副院长彭贵青教授受邀分享。此次交流会由本科生辅导员程唐煜主持,全体本研新生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会议。

    动物医学与生命健康

    彭贵青为学生们讲话

    在动物医学知识分享会上,学院副院长彭贵青将自身求学经历融入学院发展史,重点指出兽医学科发展中几大重要发展难题并以此鼓励在座新生要“不忘初心,在个人、社会重大需求方面作出贡献。”同时,他解读了兽医学科肩负的重要使命:保障动物和人类健康、支撑畜牧业转型升级、应对人口老龄化等社会问题、维护公共卫生与国家安全。在帮助在座新生理解华中农大兽医学科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彭贵青还将学院在社会服务、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成就进行讲解,他提到,正是因为华中农大动科动医学院完整的应用型、科研型人才培养体系为行业输送了大量人才,才推动学科行业的不断向前发展。

    学生们专注听讲

    在学科发展方面,彭贵青从“动物传染病学”、“兽医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动物微生态学与制剂”、“寄生虫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动物生理与生物化学”、“人畜共患病”六个方向为全体成员细致介绍了动科动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研究内容及方向。分享最后,彭贵青以“今天我以动物医学院为自豪,明天动物医学院以我为自豪”勉励在场学子。

    动物科学与人类生活

    在动物科学知识交流会上,动物科学专业大一新生们跟随赵书红教授的思维,深入走进畜牧学科。会上,赵书红以畜牧学优势与特色研究领域为导向,畜牧学科布局与人才布局为佐证,在动物科学研究领域给在座同学勾勒出一个初步“思维导图”。紧接着,她从“畜牧学科基本情况”、“畜牧学科研究生招生方向”两方面深入剖析了各个学系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以及相关研究成果。其中,赵书红重点强调了“数据化养殖”的重要性,她认为,数据产生经济效益,实验技能和数据分析技术是密不可分的,唯有将两者密切联系,才能更好推动科学的发展。谈到大学生活问题时,赵书红寄语在座新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及时找到自己的方向,针对科学问题去做研究,努力提升自己,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赵书红为学生答疑

    学生们积极提问

    在互动环节,赵书红与新生亲切交谈。通过将我国与发达国家在畜牧农业产值占总产值比例的差异为切入点,赵书红从“产量”和“技术差距”两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畜牧业同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她说道:“我国目前属于发展中国家,在畜牧行业与发达国家间差距还很大,这需要我们每一位畜牧人奋斗去改变这一局面。”针对部分新生对于行业就业环境存在疑虑的问题,赵书红则从“畜牧专业本科生毕业去向”、“养殖集约化发展”、“新型养殖环境”三个方面全方位解释了学院毕业生就业环境的现状,并通过具体数据打消学生的顾虑。

    据悉,为帮助新生感受专业魅力,明确学习方向,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学院拟邀请16名专家教授面向新生开展专业导学,引导学生深入科研,探索学科。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