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八次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9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综合楼D202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学习。

    学院纪检委员何启盖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给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慰问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围绕研学内容相继分享了学习体会。副院长晏向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再次重申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为坚持“四个面向”,转变科研范式,实现科技自主提供了行动遵循。副院长李家奎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民丰收节”的节日祝贺和慰问,表明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三农”事业的关心关切,作为从事“三农”工作的科研工作者,应当谨记总书记嘱托,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作出更大贡献。副院长胡丽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深刻阐释了新时代的发展逻辑,对于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义深远,学院师生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指引,以安全稳定的环境、奋进向上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全同志指出,农业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农业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方面笃行不怠。

    最后,刘兴斌同志分享学习体会并作总结。他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两个重要讲话精神,个人得到几点启示:一是,旗帜决定方向。要毫不动摇地举起正确发展的旗帜,以此定向驰远,围绕中心任务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谋定而后动。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有周密地思考谋划,成熟的部署考量,然后再全面推进。三是,注意防范风险。要对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各项风险有系统的研判,建立机制体制,科学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守住底线。同时,他强调“三农”是国家实现现代化的主战场,也是农业高校事业发展的主战场,全院师生要在扎根“三农”,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以出色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兴斌同志还组织学习了《2022年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