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农大-回盛生物校企读书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5月14日下午,华中农大-回盛生物校企读书交流会在我校倍阅书店举办。校党委书记高翅、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卫元、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等出席活动。回盛生物读书会成员、回盛高级兽药创制班同学30人及动科动医学院力源读书会参加读书交流。

    校企读书交流会现场

    回盛生物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储亚玲、证券事务部总监王庆峰、生产部经理向光强、人力资源中心HRBP李莎分别分享了《长期主义》《心理抚养》《价值》等三本书的读书心得。动科动医学院力源读书会会员袁永杰,回盛高级兽药创制班吕少然、周瑞等三位同学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局外人》《三体》等书目的阅读体会。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表示,在学校读书节期间,回盛读书会成员能够来到校园,与师生一同分享读书感悟,对我们师生来说,是一种难得的体验,也为校企两种文化交融提供了契机。他表示,读书可以学习知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丰富思想。读书是一项悦己助人的高雅活动,值得一生坚持。

    回盛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卫元分享读书和创业体会

    回盛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卫元谈到,这是自己第一次走出公司、走进大学。在大学校园里与老师、同学一起感受书卷的芬芳,是幸事、乐事。同学们的发言对自己有很大启发。

    张卫元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和创业体会。他谈到同学们做出创业选择前,首先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要创业,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要提早考虑、全面考虑。一旦做出了选择,就不要过多地变换自己的职业方向,选择了一个领域就应该深耕细作。其次,创业最重要的能力是学习。人生的每个阶段的学习要求是不同的。同学们要靠读书、学习、交流去培养自身结构化、系统化思考的能力,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最后,创业要善于借助资源、组织资源、整合资源。他鼓励大家要珍惜在学校的资源和环境,做好知识储备。不仅要关注创业成功的案例,更要在创业失败的案例中寻找原因,积累经验。

    校党委书记高翅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高翅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回盛生物是优秀校友企业代表,张卫元董事长是杰出校友企业家。长期以来,回盛生物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传承“读书+运动”的良好传统,把“健康体魄、安放心灵”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使命。

    高翅书记谈到,大学是读书的好地方,这里有青春的气息、学术的芬芳。在大学里开展公司读书会活动,与青春作伴、与青年作伴,是一种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的结合,是科学与艺术的交融。他指出,读书可以指引人生,常读书、好读书之人不仅可以看到人生的近景,还能够看到中景、远景,实现人生的高远、深远和平远。无论是在公司发展的各位校友还是参加活动的在校同学,都应该追求卓越、拒绝平庸,把读书和运动作为自己生活的常态,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成就伟大的事。期待通过大家的努力,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大学校园文化。他也希望回盛生物能够继续坚持“守正创新、业精于勤”的敬业精神,传承“回知修己,盛德立业”的企业文化,继续做大做强做优。

    校企书友一同参观学校博物馆

    参加活动的书友一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