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举办“青春蓬勃心,党建新血液”迎新例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杨凤鸣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9月15日,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在第一综合楼B318举办“青春蓬勃心,党建新血液”迎新例会,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白威、副主任张聪以及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各部门学生干部出席了例会。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杨凤鸣 供图 杨亚萍)为更好地促进换届后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四个部门的合作交流,从整体上安排本学年研究生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发展,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在第一综合楼B318举办“青春蓬勃心,党建新血液”迎新例会,白威、张聪以及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各部门学生干部出席了例会。

会议伊始,白威、张聪就换届后16位新成员加入研究生党建办公室表示欢迎,且正值中秋节到来之际,为欢迎新成员们带来了月饼,让新成员们感受到了党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随后每位党建办公室的成员都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互相交流。之后,白威、张聪再次表达了对新成员加入党建办的欢迎与对未来一起进行党建工作的期待。

紧接着,白威对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四个部门的基本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介绍到,组织部主要负责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培养和考察工作、各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考察工作、党员发展和转正材料审核工作、协助召开党建工作会议、落实会议通知以及相关活动方案的策划;宣传部主要负责宣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负责院内各项党建活动的宣传以及新闻稿的撰写;综合部主要负责统筹安排党建成员的排班、记录相关考勤、负责各党支部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的考核与评比工作;实践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党日设计活动及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素质拓展活动、记录党建办及各党支部党日活动,以备及时做出工作调整。

之后,张聪谈到了近期在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党支部的合理划分,到党支部立项活动的高效开展,到党支部与党支部成员的合理考核,再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真学习,她指出只有通过不断交流实践,改进管理规章制度与实施方法,才能更好地推动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

最后,白威对上半学年的研究生党建办工作进行了大致安排,并表示他相信在接下来一学年的学习工作中,新血液的汇入一定会给让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事业更加富有生命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