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曲燕燕:球场如生活,态度决定一切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詹雅雯 张梦予 摄影:赵婉玥)“15号曲燕燕做准备。”活动开手脚,握紧铅球,转身蓄力,铅球随着她手臂的推动,连贯地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落在赛场上溅起星点的草屑。10月20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临床研究生曲燕燕再次在铅球赛场上取得初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已经是她参加运动会的第五个年头。从第一年的铅球项目第四名到第五年的铅球、铁饼项目双料第一,曲燕燕始终在进步。也正如她自己所说:“在运动员这条路上,从没想过放弃。”

与铅球和铁饼结缘,还是抱着为学院做些事情的初衷。而在这两个项目上几乎零基础的事实又让缘分变成挑战。令曲燕燕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勇敢尝试在最后都收获了丰硕果实。大学第二年铅球比赛第二;第三年铅球第三、阳光五项第三;第四年铅球第二、铁饼第一,两次获得校运会特殊贡献奖和大学生百炼之星,五次获得体育优秀奖,并成功入选为十大运动之星。荣誉加身的曲燕燕却说:“胜不骄、败不馁,将训练的每一分钟、投出去的每一次,都当成比赛,让训练真正有效率,也让自己在赛场上更镇定。”勇于挑战、从容应对,这是她的比赛态度,也是她能够屡出奇迹的经验所在。

成功路上并非都是鲜花和坦途,曲燕燕也曾为训练中的高原反应而苦恼,纵使努力也停滞不前的感觉并不好受。然而凭借着“学一样、爱一样”的坚持:连续五年早起进行训练、每年按时参加运动会,她忍受住了瓶颈期的煎熬并再次摘得桂冠。她说:“对运动的坚持是我对自己的生活的一种态度,我希望我的生活也能像在绿茵场上一样充满活力。“  

对于体育精神,曲燕燕有自己独到的理解:“我认为的体育精神是勇敢、坚持、挑战,这三点我基本都达到了自己期许的阶段。我有勇气有动力去战胜一些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坚持了别人会放弃的,也挑战了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如参加阳光五项的时候,射箭,攀岩都是我从来没有学过、没有了解过的项目,与本身有基础的一些同学相比,自己处于劣势,但是我还是会去挑战自己,战胜不可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