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刘华珍:与运动会同行22载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梦予 摄影:赵婉玥)她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弯下身子,调整起跑姿势,全神贯注。随着发令枪“砰”的一声,刘华珍咬紧牙关,摆开手臂,奋力加速,红色的身影从眼前飞过,熟练地将手中的接力棒交接给下一位老师。最终,她们获得了教工女子组4x100米第四名。从学生赛场,到教职工赛场,从1996年,到2018年,刘华珍在田径场上已经跑过了22个年头。

与华农一同奔跑的22

        刘华珍现任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基础兽医学系副教授,1996年进入我校畜牧学专业学习开始,她每年都会参加校运动会。在大学期间,她在女子100米、女子200米以及女子接力比赛中均取得过前三的成绩。就职后,她从学生赛场转战教职工赛场,曾在女子100米中取得第一名,在跳远比赛中取得第一、二名。谈及在华农与运动走过的岁月时,刘华珍这样说到,“和过去相比,现在的运动场地增多了,运动设施变好了,读书时打羽毛球和乒乓球只有室外场地,学校的不断发展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运动条件。”

运动是生活常态

在教学之余,刘华珍也从未停止对体育的热爱,“每周我都会利用休息时间打乒乓球、羽毛球,平时上下班我也坚持步行。”她认为运动是调节日常生活节奏的好方法,“首先,同事朋友们在一起锻炼的感觉很好,可以增强交流促进感情;其次,多加运动对调节心情、释放压力也有很大的作用。每天上完课,身心很疲惫,但晚上去打完羽毛球后,第二天又可以精神抖擞地去上课了。”

刘华珍的学生陈赞说到:“在《组织胚胎学实验》中,刘老师对我们严格要求,切片画图都要对她当面解说后才能下课,但她讲课又不失风趣,我们都愿意管她叫华姐。”

坚持和发扬体育精神

二十二载过去了,刘华珍在华农的土地上挥洒汗水,为学校科研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岁月。今天不是终点,是一个新的起点。谈及未来,她表示,不会停止对体育的热爱,要坚持体育的拼搏精神并运动到老。“以前的运动会我从未缺席,将来的运动会我也都会参加,马上要举行羽毛球和乒乓球团体比赛,我们很是期待!”刘华珍如是说。她相信,热爱运动的人会比较乐观,勇于挑战、不怕困难,具有强烈的集体主义荣誉感,并且能永葆一颗年轻的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