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动科动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知识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亚茹)12月3日中午,以“学术本无涯,运动当作舟”为主题的第一届“回盛杯”知识运动会在亚跨举行。该活动是动科动医学院第十届“大飞龙杯”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吸引了105名研究生的积极参与。

活动分为三个游戏。在穿越“火线”游戏中,所有队员需依次穿越跳绳,连续跳跃5下,到另一侧纸箱抽出纸条并回答问题。游戏“你画我猜”考验了小组的默契配合度,全体队员一起记忆与实验室相关的名词,然后抽取其一,由第一名队员用肢体语言将信息依次传递给最后一名队员猜出名词。“跳方格,拼试验”游戏要求队员跳过方格取碎片,完成拼图。各小组争分夺秒、密切配合,失败后交流调整,帮助自己的队伍顺利通关。来自动科种测班的张佳丽表示出自己对游戏的喜爱,她说:“在游戏中,我收获了很多,懂得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活动结束,动科动医学院研会学科部部长胡雪文说道:“本次活动将学术和运动结合,游戏中所有问题以及材料都与学术相关,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和学术规范,同时还达到了锻炼身体的效果,同学们也都对活动反响热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