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助力科学养宠,义诊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崔萍 摄影:熊丽雯)9月23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副教授陈建国和牧医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走进华农西社区,开展“科学养宠义诊走进社区”主题志愿活动,旨在通过义诊、科普宠物知识,提高居民科学养宠的意识,促进社区和谐。

志愿者共分为两组,一组在摊位进行定点宣传,另一组则向周边的居民分发科学养宠知识手册。在陈建国的指导下,志愿者从饮食健康和营养、日常护理、疫苗接种等方面向居民讲述养宠的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了人畜共患病的相关知识。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逐条记录居民提出的养宠问题并进行整理。

志愿者们向驻足的养宠居民强调科学文明养宠的观念,提出需“定时驱虫防疫”、“出门紧握牵引绳”等。基于近年国内宠物数量增加,但科学养宠普及率不高的现状,陈建国对于科学养宠知识进行了补充与说明。

义诊期间,一位养宠人士带着一只患皮肤病的贵宾犬前来问诊。陈建国在仔细观察后,建议宠物主人进行皮肤病防治,并回答了宠物绝育的相关问题。

等待义诊时,宠物主人相互交流养宠趣事与养宠经验。一位养宠人士分享趣事时,笑着说道:“养的宠物狗怕生,但为了它的健康,每天早晨天刚亮就带他出来溜几圈,为此我的作息也规律了不少。”义诊后,养宠人士纷纷表达了对义诊和科学养宠知识科普的感谢。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发现:较多养宠人士缺乏对于宠物健康的了解,甚至存在随意用药的行为。为此,志愿者们呼吁养宠人士要经常观察宠物行为,了解宠物身体状况,助力社区文明科学养宠。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