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会作风建设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涛)9月22日晚,动科动医学院2021年学生会作风建设学习交流会在荟十二楼活动室召开。本次会议围绕“改进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中心议题展开。会议由学生会负责人吕满主持,兼职辅导员吴小龙以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吕满带领参会的学生骨干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一名真正“合格”的学生骨干应该时刻遵循“勤勉务实干实事”的工作准则,还以暑假出现的“食堂饭菜价格过高”、“寝室甲醛水平超标”、“寝室卫生检查”等一系列舆论事件为例,强调“立场”问题的重要性。“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任何时候我们都应注意自己的立场,审慎发言,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声誉。”

在学习《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时,学生会负责人韩蕾以“满意度”、“贡献度”、“认可度”为关键词进行讲解。“我们每一位学生会工作人员应积极从消除‘功利化’、‘庸俗化’以及‘官僚化’三个方向努力,坚实履行职责,提高同学的满意度”,韩蕾说道。

在交流学习心得环节,学生骨干们各抒己见。秘书处负责人林琪顺借班长考核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平等”是开展学生工作时应当遵守的基本准则,“无论何时,我们进行何种工作都应采取公平公正的原则,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体育部负责人李晋江则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表达自己服务同学的矢志初心。

吴小龙强调应重视学生骨干的学风建设。他指出,“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是每一位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首要任务,要合理分配时间,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做好学生工作。”同时,他还提醒在座同学应时刻保持理性、客观的思维。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