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召开班会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繁霄、涂仪琳、杜知航)2月28日,校园迎来最后一批返校的同学,狮山脚下热闹了起来。当天,动科动医学院各班级陆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师生畅聊假期事,展望新学期。

回首过往事,师生叙美好生活

在荟十宿舍楼心理辅导站,动医1902班师生一见面就打开了话匣子。“我参加了学院的读书打卡活动。”“跟着家人学习了炸麻花。”“刚放假我就考到了驾驶证。”同学们纷纷分享假期在家的收获。

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动医1905班班长苏笃斌向师生讲述自己假期接到诈骗电话,最后通过周旋分辨事实,没有让骗子得逞。他希望借此帮助同学们学习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醒大家在新学期要保护好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新年新气象,师生谈全面发展

在荟十宿舍二楼活动室,动医2006班转专业而来的30名同学首次见面,2020级辅导员汪昱均希望他们在未来可以“守住规则、野蛮生长”。她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等要求,并为同学们规划了两条“红线”,她说:“一是个人安全,要为自己的生活负责;二是学习,要积极参与学生工作,锻炼自己,成就自己。”

在第一综合楼B315会议动科2006班班会上,刘蓓蓓同学谈到对大一上学期的总结,她认为自律是学习的核心,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是学习的必备条件。班主任戴汉川老师认为,寝室应当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这样同学们可以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戴汉川将“自强”“自信”两个词赠送给班级全体同学,勉励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向上,全面发展。

开学第一课,师生规划新学期

在动科楼517会议室,动医2005班学习委员彭竻川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她认为大学的学习节奏与高中很大不同,同学们要了解考试题型,可以与高年级同学进行沟通,也要多背多记,并根据作业反馈对学习方法进行调整。

“挂科不要紧,思想方面要重视。”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动医2005班班主任邱德新说道:“大学是一个持续学习的过程,同学们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努力学习,不留遗憾。”

动医1905班班主任宋卉老师对新学期的课程进行梳理,提出新学期的课程紧、任务重,希望同学们摒弃功利心。动医1902班班主任栗绍文老师回忆起自己求学时的经历,特别提到兽医统计学与数学学科的相关度高、难度大,希望同学们用功学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