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奋斗创业,千年梦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动科动医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2-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繁霄、孙嘉俊)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向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习近平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大会的召开备受学院师生关注,引发师生热议。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会议直播,并在会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积极讨论,畅谈对全国脱贫攻坚取得伟大成果的认识和体会。

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牟星美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以共勉,她表示,在脱贫攻坚战役中,踊跃出无数平凡且伟大的英雄人物,他们用血汗铺就了最终胜利的道路,这些平凡的英雄应该被永远铭记,青年学子也应以这些英雄人物为榜样。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廖勇对黄秀文的事迹感触颇深,他谈道:“这些付出的人,在苦干实干中为贫困村、贫困县顺利脱贫摘帽,成为了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他引用习总书记所说,“时代造就英雄,伟大出自平凡。”向全国各地的驻村干部致敬。动医第五党支部副书记李嘉欣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用热血与青春书写的脱贫故事与其无私奉献的精神所动容,“乡村振兴关键在青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责无旁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广大脱贫志士在攻坚关键时期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的精神与努力,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动科动医学院学生团委办公室主任高嘉诺分享道。“越是了解中国国情的人,越了解这场脱贫攻坚战的不容易。”动科动医学院生涯与职业规划部负责人熊楚含感慨:“这场脱贫攻坚战无疑给全党全社会带来了精神洗礼。知识分子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畏艰难。振兴路上,追梦不停。”动科动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志愿者王佳琦认为,这项伟业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和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密不可分,是他们默默推动着攻坚取得最后的伟大胜利,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动医1904班陈倩玉从自身出发,抒发内心所想,“新时代的英雄们也鼓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人为我们的未来,为我们的国家毫无保留地奉上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