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寒假十课:做阳光靠谱的青春同路人

发布时间:2021-02-0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书文 孙嘉俊 供图:孙嘉俊)为进一步动员同学们深入学习由团中央联合宣传部制作推出的《寒假十课》,滋养政治理想,丰富理论知识,学习百年风华,胸怀千秋伟业,自1月25日起,我院组织各班同学通过网络课堂进行线上学习,并就学习心得进行讨论与分享。

1月29日晚,在动科2006班的“QQ课堂”中,赵书文结合《ICU里的守护天使》的两位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予大家以分享,并邀请几位同学结合故事本身分享自己的感受与看法,以此引发同学们对疫情期间医者仁心、共克时艰的情感共鸣;吴盈以演讲的形式引出“青春与祖国同在”的主题,贯穿大量革命先烈、五四青年的经典语录,激发同学们对百年前青年志士的钦佩与崇敬。当谈及“当代青年之担当”的理解,王心辰在互动中提出了 “百年青春从未老去,归来仍是翩翩少年”的美好愿景,她以“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共勉;李奕昶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重点提及了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重要作用,并从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展开讨论,加深同学们对“十四五”规划的认识与理解;班长曾广萌先是通过一篇新闻报道追根溯源,引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继而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分享自己的志愿心得与体会,并发出“加入志愿服务,贡献一己之力”的号召,呼吁大家奉献自我。

1月31日晚,动医1901班同学在团支书涂沁心的带领下学习了《寒假十课》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内涵,且就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对于《寒假十课》的内容,涂沁心以“理想、青春、祖国、榜样、未来”五个方面,她结合各其中包含的实例讲解。“你想入党吗?你为什么要入党?”涂沁心向大家发问。“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付出,为人民奉献。”同学们如是说。随后,她向大家强调了青年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并且勤于圆梦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勇担青年责任,不负青年使命。

2月1日下午,动医1905班以“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由邢家勇主持,带领同学针对《寒假十课》展开了线上学习,他对《寒假十课》中每一课的课后习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就部分题目进行拓展与延伸。采用题目问答的方式与班级同学进行线上互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他鼓励同学们进一步研习《寒假十课》的精彩内容,并提前送上新年祝福。

我院其他各班陆续自行组织班级同学学习《寒假十课》,在学习中华民族拼搏奋斗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同时,明白励志勤学、刻苦磨砺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在时代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青年使命,做阳光靠谱的青春同路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