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动医1906班举行企业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万臻 崔萍 摄影:李悦杨)12月24日下午,我院动医1906班企业班主任见面会在四教C105举行。会议由动医1906班企业班主任、新瑞鹏集团华中区副总经理杜伟军主讲,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华中武汉区城市经理都鑫、动医1906班班主任丁一与动医1906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见面会。

 

undefined

会议伊始,杜伟军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自我介绍。紧接着,他以珍惜大学时光为核心,围绕“遇见宠物医疗行业,预见美好未来”的主题展开四部分演讲。演讲第一部分,他从用户、人才、科技、政策和基础教育资源五个方面简要分析了兽医行业的优势,介绍了国内外宠物行业的现状。接着,他以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采用的“1+P+C模式”的三级诊疗体系为例,对宠物行业企业的建设进行剖析。演讲第三部分,杜伟军从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入手,提出职业规划在大学中“确定方向、实现目标、提升竞争”的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中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砥砺前行。最后,杜伟军强调了利用身边的资源与机会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探索自己在兽医行业的发展道路。

 

undefined

演讲之后,杜伟军与同学们进行有关兽医行业方面的讨论,气氛热烈。针对“兽医行业中经验和深造哪个更重要”的问题,杜伟军认为,每个人的发展趋势不同,但知识是无止境的。“把握当下,学习好专业本领是同学们最应该做的。”杜伟军说道。对于“如何妥当处理医患矛盾”的问题,杜伟军提到了真诚的必要性。他表示,只要用心对待宠物,医患之间也可以达到和谐协调的境界。最后,在“大学生如何快速适应并更好地进入行业工作”的问题探讨中,杜伟军指出校企合作带来的诸多观摩与实习的机会,再次强调了把握机会、勤加学习的重要性。

 

undefined

“条条大道通罗马,但无论做什么,都要保持初心。”这是都鑫对自身从业多年的总结。会议第三部分,都鑫作自己从事兽医行业的心得分享,他以自身的发展经历为例,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脚踏实地。

最后,丁一对会议进行总结。首先,他对杜伟军与都鑫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随后,丁一要求同学们牢记杜伟军与都鑫提出的建议。他通过讲述自己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进修时的夜诊经历,谈到了知识与实践结合的必须性,并再次强调了加强自身约束、掌握专业技能、培养责任心的必要性。

 

undefined

至此,企班见面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自1994年学院设立企业奖学金以来,院企合作不断深化。从设立企业奖学金到举办企业家论坛,再到聘任企业班主任,院企合作之路越走越宽。目前企业与班级的对接与交流逐步加深,双方已建成了融洽的校企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