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举办第七十七期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丁龙艳 摄影:刘禹成)12月20日晚,我院于四教C304举办第七十七期理论研讨会。本次理研会由我院理论学习部主办,第七十七期理研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伊始,动科1902班的肖瑶就星巴克拒收硬币的现象进行演讲。她结合自身经历,从法律与道德两个层面论述了“星巴克不应该拒收现金”的观点,她认为,“对待弱者的态度,是衡量一个文明的尺度”。随后,动医1901班的刘欣然通过南京大屠杀的相关音频,引领同学们感受南京大屠杀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绝望与窒息,并对比了二战后德国与日本对待慰安妇的态度,她表示:“迟来的正义不是真正的正义,但迟来的道歉可以予国家、民族以铭记。”,希望会员们珍惜当下的和平,守望和平,铭记历史。

 

undefined

接着,围绕“澳大利亚士兵杀害平民”、“2020年中国青年的样子”及“美国肺炎疫情”三个主题,由第七十七期理研会全体会员组成的九个小组分别进行探讨汇报。

关于“美国肺炎疫情”,第一组、第四组与第六组都选择以汇报PPT的方式进行讨论。他们从美国疫情现状、中美抗疫差距、中国对美国的援助及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并强调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的事实,表达了当今世界各国应该相互依存、休戚与共的美好愿望。

第二组、第七组与第九组则是借助情景剧,用丰富的语言与动作表现了他们对澳大利亚士兵杀害阿富汗平民事件的看法。第二组首先重现双方对抗的场景,随后模拟上课时同学与老师对此事件的讨论,以此强烈谴责了澳兵滥杀无辜的残暴行为。第七组改编自阿富汗人遇害的事件,生动演绎了事件的起因、经过与结果,最后喊出了捍卫人权,保卫和平的口号。第九组则再现澳大利亚发言人与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此事件的交锋,突显出澳大利亚政府不愿承认罪行、颠倒黑白的无耻作风。

 

undefined

第三组、第五组与第八组采用自制小视频的方式,解答了何为“2020年中国青年的样子”。其中第三组拍摄我院心理情景剧《一路向阳》中主人公向阳说服父母答应捐献血浆的视频,致敬抗疫期间默默付出的每一个人。第五组通过播放独臂女孩高考出佳绩、乌鲁木齐志愿者帮扶社区做检测的小视频,展示了独臂女孩为国建功立业的决心以及青年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的艰苦奉献,诠释了“年轻人有最光明的前途,是最奔涌的后浪”的内涵。第八组在视频中回顾了2020年中国青年抗击疫情的各个片段,以“最平凡,最温暖的天使”描述奋战疫情前线的青年们,突出了他们的坚守、无畏与执着。

最后,经全体会员投票决定,第三组、第六组及第七组并列获得理论研讨会的一等奖。

至此,理论研讨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