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开展《毛泽东选集》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慧 摄影:杨佳渝)12月12日晚,我院本科生党建综合部于动科楼B105会议室开展了《毛泽东选集》读书分享会活动,我院本科生党团学青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20级畜牧人才班研究生参与此次分享会,并积极分享读书心得。本次会议由本科生党建综合部负责人苏启航主持。

 

undefined

研究生代表陈纪江发表了他独到的见解,他基于“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联系个人情况与大家分享,并强调了不要主观臆断和经历的重要性;王清尤其喜欢《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认为这篇文章语言通俗易懂却不失深刻内涵,他联系新冠疫情谈道:“农村抗疫成效显著,农业复工复产及时。”;从“本本主义”出发,高一鸣对学生工作、人生和专业从“具有创新性的思想与行动”、“珍惜生活幸福和学习时光”、“做好人生规划”三个方面给出了个人建议;“毛泽东作为伟人当之无愧!”韦琛感叹道,“毛泽东一生致力于研究革命,著作思想深刻,我们虽不能与伟人当面请教,却可以通过读书来学其精髓,以提升自身思想境界。”

 

undefined

随后,本科生代表邹俊辉以“自由主义”为切入点分析,并结合案例畅谈“过度的自由主义有害于团体与个人”;廖文怡从区分敌我关系这一问题阐明了毛泽东对各阶级的认识。“联合全世界无产者的第一步就是率先联合起自己身边的同志。”敖英男结合实际情况强调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

分享会最后,苏启航总结道:“《毛泽东选集》对同学们有深刻的思想指导作用,同学们深入学习,理论结合实际,从而得出启发性结论。”他勉励大家:“《毛选》具有深刻的时代思维、广泛的视野,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品读,不断领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