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原创心理情景剧《一路向阳》获得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12月5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演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瑧行剧社原创心理情景剧《一路向阳》参与比赛并获得冠军。

心理情景剧《一路向阳》以攻坚抗疫为主题。主人公向阳取材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研究生白威,通过五个不同的场景,生动再现了白威的抗疫事迹。

大学生向阳在自愿参与的社区志愿者活动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治疗期间,向阳积极配合治疗、不断安慰病友,其乐观的态度感染了医院的病人与工作者。康复后,向阳安抚住父母,做为志愿者回到医院捐献血浆,帮助了更多仍困于疫情的病人。该剧表现了他积极乐观、冲锋在前的人物形象,强调了逆境中保持“阳光”心态,坚韧生长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剧中12位演员皆来自于瑧行剧社演员组。在动科动医学院心理辅导老师程唐煜的指导下,由非科班出身的在校青年大学生组成的瑧行剧社的六个部门戮力同心,潜心研习心理情景剧的各方面实宜,用心编写剧情,用心塑造人物。

瑧行剧社编剧组的组长康嘉慧带领她的七个伙伴,用不到三天的时间完成了剧本场景的编写与筛选。她告诉记者,《一路向阳》故事的开始,便是9月12日在开学典礼上聆听到的关于白威的战“疫”故事。当时,白威的一句话让编剧组的所有成员都触动深刻:“作为共产党员,做为研究生,我想做些事情来回馈国家和社会的帮助。”在随后剧本编写的过程中,他们分不同的场景展现向阳温暖向上、乐观开朗的性格,更加细致地感受到白威面对危险的无畏精神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进取精神,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全国上下共同战“疫”的强大信念与信心。

“我们想通过这个剧目,致敬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同时希望同学们向白威学长学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使人生道路上满怀热情与希望,向着太阳不断奔跑。”谈到《一路向阳》的立意,瑧行剧社社长符颖杰认真道。他道出剧社成员们巧妙解决的各种困难:如何平衡排练与期中考复习的时间、演员没有舞蹈功底、比赛时舞台音效延迟等问题,指出了大家在向阳的精神的潜移默化下,面对难题而更加开朗积极的心态。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本次比赛只邀请了由我校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十四个学院的心理老师组成的评委团成员以及所有参赛剧组的工作人员,但当白威献血的照片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所有的观众都情不自禁鼓起了掌,现场掌声雷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