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摘得2020年华农杯新生足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0-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知航 孔卓 摄影:杨佳渝)12月11日中午,华农杯新生足球赛决赛在东运动场足球场正式打响,动科动医学院对战园艺林学学院。经过激烈角逐与顽强拼搏,我院男足不敌,以1:2惜败,最终获得亚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决赛正式开始。上半场,我院队员在园林院队的多次猛攻前奋力拼搏,但在速度上无法比及对手,两次被对方攻破球门。上半场结束时,我院以0:2暂时落后。

 

undefined

中场休息时,球队队长陈康宁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作出总结并鼓舞士气,同时进行了下半场的战术安排。他表示,会根据下半场开场十分钟的进球情况来进行场上队员的调整。

下半场我院队员调整状态,积极进攻。球队前锋多次单刀破门,但都被对方守门员化解。比赛进行到48分钟,我院依旧以0-2落后,球队急需加强进攻能力,18号中场方成威换下后防的14号徐钊,由四后卫变阵三后卫体系。60分钟时,7号中锋严子寅换下8号中场廖怡栋,继续增加队伍的进攻性和组织性。

 

undefined

两次换人后,球队再次增加进攻效率,前场的组织和压制也显得更为充分合理。10号队员叶斯波拉提频繁冲击左边路,为对方制造威胁,之后又凭借速度优势把球救回并长传转移到右边路,11号黄宇航跃起力压两名防守队员,用头球摆渡至右后点,7号严子寅倒三角横敲,27号洪一夫插上射门。66分钟时,我院队伍扳回一城,鼓舞了士气。之后,队员们展开更猛烈的攻势试图追平比分,但是错失了最后的机会,获得亚军。

赛后,6号队员石政浩说道,今年的华农杯不再用传统的八人制赛制,而用十一人制,有许多老队员参与,对新队员们来说是一种锻炼与挑战。队长陈康宁总结道,比赛失利的原因既包括战术发挥没有达到最高水准,存在多次失误,同时有的队员在“临门一脚”的能力上有所欠缺,浪费了许多破门机会。最后他表示:“比赛虽可惜,但也无太大遗憾。球队会总结经验教训,再接再厉,胜不骄、败不馁。”

至此,历时49天的新华农杯新生足球赛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