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开展宪法日主题团生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迅 摄影:子江杭)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教育系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我院各班相继开展中国宪法日团生会学习。12月10日下午,动科2006班于四教c401召开此次专题团生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undefined

团支部书记胡硙硙主持此次团生会。此次团生会分为三个部分:中国宪法日的学习、读书分享会、团生会总结。通过简单的小游戏活跃气氛后,胡硙硙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重要意义和国家宪法日的深远内涵,引出了“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的团生会主题。

随后,胡硙硙结合宪法宣传视频,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的深入了解,并邀请四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对宪法的认识与看法。虽然四位发言人的经历不同,但他们都感受到了中国宪法给中国人带来的公平和安全感。

读书分享环节由吾佳欣、游文杰两位同学主持开展,经过前期对《毛泽东选集(第二卷)》的研读、线上的讨论以及资料文献的收集,两位发言人以“腐败亡国,廉政兴国”为中心分享己见,激发起同学们对经典的体验与思考,不忘过往,展望未来。

 

undefined

最后王心辰对此次团生会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美好生活始于宪法,我们每个公民都要以宪法为准绳,并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并将其内化于心,自觉守法、守则。”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