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男篮女篮“篮协杯”双双挺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迅 摄影:子江杭 刘禹成)12月5日晚间,第五届“篮协杯”总决赛在西体育馆篮球场举行,动科动医男篮女篮双双挺进决赛,我院女篮对战水产女篮,17:24惜败屈居亚军,我院男篮对战经管男篮,53:71惜败荣获亚军。

 

undefined

晚六点二十分,女篮总决赛拉开帷幕,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水产队员表现十分凶猛,球风强悍,第一小节得分3:9,水产略有优势,中场休息期间,我院教练尹帆及时指出我方的问题并且做出相应调整。队员们根据教练的指示调整自身状态,调整策略,积极组织防守。第二小节,双方进攻迅猛,防守紧密,场上气氛一度十分焦灼。我方7号队员何怡欣找到机会,主动出击,快速转移,撕开对方的防守,上篮得分打开僵局。虽然仍稍显劣势,我方女篮仍然激情高昂,替补席的选手撕心裂肺地喊着“动科,防守!”每一个进球后,观众席和替补席都为之感动得欢呼、雀跃。下半场队员们不断地调整状态和心态,全面封锁对方使水产少有得分,其中15号康孔云希表现优异、多次突破对面防守,不断地使得分逼近。虽然我院队员全力以赴,可是对方实力十分强劲,最终17:24惜败水产。

比赛节奏十分紧凑,女篮比赛刚刚落下帷幕,男篮球员已经开始进场,双方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undefined

在第一节比赛中,经管院先夺球权,首进两分,我院球员也不甘落后,积极反超。第一节比赛得分7:17,我院球员处于劣势。球员们在场上奋勇拼搏,灵活走位。尽管相差的分数较大,但是球员们毫不气馁。上半节比赛比分仍有差距,但是球员们越挫越勇。第三节中,球队们状态渐佳,23号石岱生突破经管队员的重重防守,投出了一个三分球,7号队员王龙彬频频得分。场上呼喊声不断。第四节比赛中,双方球员你来我往,经管球员身高力量略占优势,抢断妙传迭出。我院球员防守宛如“铁桶”,经管球员却屡屡三分,打出进攻高潮,最终以53:71结束比赛。

赛后采访了解到,我院女篮一直十分强势,一路过关斩将,虽然惜败水产,但女篮队员自信依旧,希望“狮子山杯”再创佳绩。男篮的晋级之路却不是十分平坦,一路之中,对手十分强劲,可男篮球员们遇强则强,最终突围挺进决赛。男篮队长冯子龙感慨到:我们可能不是最强劲的队伍,但是我们是一定最勤奋的队伍,早上六点多队员们集合进行训练,感觉付出都是值得的。

此次我院两支队伍虽未夺冠,但我院男篮女篮一同进入决赛,双双夺得亚军,体现出了我院篮球运动员的潜力,凸显出“动科动医,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