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赵慧:文体双馨的全能女孩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嘉俊 摄影:张紫雯)“各就各位,预备——砰!”裁判员一声枪响,运动场呼声震天。赵慧稳稳占据领跑位置,全程冲刺,一举夺下学生女子400米第一。比赛结束后,身兼运动员、前体育部志愿者和现任采编部工作人员三重身份的她不顾自己体育竞技的疲累,挂好工作证,提起医药箱,拿上纸和笔,在跟随着下一场比赛的运动员前去检录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赛场上有趣的新闻点。

 

undefined

一鼓作气,不遗余力

“也许是第二次参加校运会的缘故,再次站上400米的赛道就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也有了一定的经验。”赛后赵慧谈起自己比赛时的感受,她这样说道,“400米不像1500米,可以前面蓄力,它既考验一个运动员的爆发力,也考验着运动员的耐力,只有全程拼尽全力冲刺,才有希望拿到名次。”她坦言,虽然赛道上的她稳居第一,但在最后50米的时候她感觉自己的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她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坚持!坚持!坚持!”她告诉自己。在观众席上的呐喊声中,她清楚地听到了自己的名字,闭着眼开始了最后的加速……“400米第一!赵慧第一!”场下学院的小帐篷里炸开了锅! 问及夺冠的技巧,她用“一鼓作气,不遗余力”八个字来概括,“不是没有波折,而是一路都在拼命跑着。”赵慧如是说。

乐在其中,悟其真谛

一月前的工作人员换届选举中,曾在体育部任志愿者一职的赵慧成功竞选成为新闻采编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新闻写作中不断汲取更多的能力。“在体育部工作了近一年,锻炼了我策划与组织能力和处事与沟通技巧,让我成长了很多。”她认为,大学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并希望自己可以借助这个踏板来全方位发展自己。“在评估各方面能力时,我发现自己在宣传方面还有所欠缺,新闻采编能够给我一个提升自身新闻敏感度与宣传报道能力的机会,因此我也在运动场上摸索不同的新闻点,筛选出最有价值的那个。”她表示,文体各有门道,只有乐在其中,才能悟其真谛。“所谓技多不压身嘛!”赵慧笑着说。

爱我所爱,无问西东

生活中的赵慧文体双馨,喜欢文学类的书籍,更喜欢悬疑类的小说。“在悬疑剧情中推敲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假若自己推测的与结局一致,那我会非常有成就感,如果结局走向与我的猜想大相径庭,那我还会顺着作者的思路再细细斟酌。”闲暇时,她也会换上运动服,伴着音乐出门跑酷。“咱也是想拥有六块腹肌的人”赵慧打趣道。“有人曾跟我说,要么就专注于体育,要么就致力于文艺,以免涉广而不精。但这些都是我所热爱的,我的生活也因而丰富多彩。”因此,她也用她最喜欢的电影里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听从我心,无问西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