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陈诺:奋勇向前 拼搏到底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赵慧 摄影:子江杭)伴随着划破天空的一声枪响,陈诺冲出了起点,身前身后紧追不舍的身影迫使他咬牙直冲,过耳的呼呼声、紧绷酸疼的肌肉早被忽视,此时,心之所向、目光所见,唯有终点。200米第七,400米第七,4×400第六!参加田径运动会的第三年,他再一次用成绩证明他的努力与坚持。

 

undefined


心之所向,虽累觉甜

从小对于运动的热爱促使陈诺从初中就开始进行体育上的自我提升:初中参与的体育特长生测试让他初露锋芒、高中运动会上连续三年的男子200米夺冠让他崭露头角、大一时我校举办的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让他尽显实力。在我校举办的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上,他以男子单项200米第三、100米第四的成绩获得各个学院同学们的关注与肯定。谈及参加运动会的初心,他表示:“大学的运动会是一个更高的平台,我想挑战一下自己,想与来自祖国各地的优秀同学相互切磋。”

心怀着竞技与拼搏精神,自暑假开始,陈诺便严格管理作息、规律饮食;开学之后,他利用上下课步行、约舍友跑南湖等方式达到碎片化训练的目的。今年,他已不再只是为了挑战自我而参与运动会了,他心系学院的荣誉,立志为传递体育精神增添一份力量。

 

undefined


目光所及,仅是终点

细雨蒙蒙,浇不散陈诺对比赛的坚持;场地湿滑,阻挡不住陈诺奔向终点的步伐。

由于今年申报的项目相对于去年多了一项,各个比赛间隔又太短,陈诺的压力相较于去年也大了许多。在男子单项200米预决赛中,他的肌肉处于因乳酸积累过多而隐隐作痛的阶段,但是乐观的心态使他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枪声响起的那一瞬间,眼里心里就只剩下终点。”陈诺这样描述赛道上的自己。

“两天时间,四个项目,六个比赛。即便是职业运动员也会感到吃力,陈诺却做到了,并冲刺到最后一场比赛,真的很不容易。”获得女子单项400米冠军的赵慧钦佩道。


胸怀温暖,来年再战

回顾赛前赛后的全过程,陈诺首先表达了对台前幕后的体育工作者的感激:“学院各个部门为运动员们忙前忙后,为我们的训练保驾护航,让我感到十分幸福。”同时,他也表示了对队友王俊哲悉心指导的感谢。来自学院与同伴的帮助,是使陈诺坚持到底的坚强力量,是他在跑道上冲刺的信念源泉。

“只要身体没有出现问题,明年依然会参加运动会!”陈诺掷地有声,同时他鼓励广大华农学子:“运动会带来的不仅是拼搏与进取的精神,还有来自各方的温暖。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应该勇于挑战自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