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以趣味运动项目,促我院师生融乐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孔繁霄 摄影:子江杭 张迪)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将“生命的力量”融入其中,增设了“同舟同济”与“大河之舞”两个师生共同参与的体育项目。我院师生积极报名、刻苦训练、奋力比赛,在为期两天的四场比赛中脱颖而出,赛出愉悦、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展现出蓬勃的生命活力。


师生勇报名,积极赴赛场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未落下,参加同舟共济与大河之舞项目的运动员们就已经在热身准备了。整整五十多分钟的训练,一周里她们从未落下。“因为有了师生融合的项目,今年报名的人数较往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且相对于往年的运动会出现了许多新的面孔。”回忆起报名的场景,体育部负责人敖英男总结道,“面试的师生共计一百多名,我们根据他们弹跳高度、弹速、体能素质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测试的队伍早早就排起了长队。”

 

undefined

“老师比我们还厉害!”谈及训练过程,参加女子组大河之舞项目的动医1901班的涂沁心钦佩道。为了不给老师们拖后腿,她们经受住精神与耐力的双重考验,与老师们共同探讨战术,相互体谅。

“我们见识到学生们不同于课堂的一面,感觉融入到他们的生活里,也被他们唤醒了我们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与运动会拼搏进取的精神。”参加了同舟共济与大河之舞项目的老师陈西在接受采访时感叹道,他表示,师生融合为他带来了十分温馨的体验:“相对于其他项目,训练的过程中,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相互包容是最让人感到温暖的。我们一定会赢得不错的成绩的!”


师生齐努力,努力争第一

“一二!一二!”响亮的号令声在四条赛道、四种色彩中响起。参加同舟共济项目的八名师生组成了学院队伍,一齐跨在形似毛毛虫的参赛道具上,迈着相同的步伐奔向终点。步点铿锵有力、口号声响彻操场,队伍如同呼啸的列车驶过。在东运动场东北隅,跳绳在空中翻飞如奔流长江,运动员们一齐跃起,众人齐心,迸发着生命的力量。

 

undefined

在同舟共济项目中,我院男子组与女子组分别取得了团体第三名和第二名的佳绩;在大河之舞项目中,我院我院男子组与女子组分别取得了团体第七名和第五名的成绩。

动医1902班的高敬杰参加了同舟共济项目,他站在学院队伍的第六个位置。他认为,团队项目更需要团队协作和配合。“我参与者其中,有老师和同学一起努力,不会觉得孤独,感觉到了集体的温度。”他回忆道,师生一齐参与,身高体重都有不同,在训练中,他和队友们摸索出“高个子多出力,个子矮找平衡”的战术。“虽然配合起来有难度,但经过一周的训练和磨合,还是在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无论是什么项目,‘动科动医,永争第一’的精神时刻镌刻在我们的脑海中。”参加了女子组大河之舞与同舟共济项目的老师王艳露出自信的笑容。在大河之舞的赛场中,作为摇绳者之一,她与动医1901班的涂沁心配合默契,每每有队员被绳子绊住脚,总能听到她通过口号指挥着队友们,以迅速帮助她们调整状态。“凝聚”是王艳给出来的关键词,也是师生融合项目的关键所在。师生们的凝聚力在一次一次跃起与并走中,达到了质的飞跃。


师生共欢笑,欢笑待明年

当师生融合女子组同舟共济项目夺得小组第一,全场沸腾欢呼的时候,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师生融合项目就此落下尾声。回顾比赛中的精彩瞬间,院长赵书红到场为参加大河之舞项目的师生加油鼓劲、校党委书记高翅全程观看了大河之舞项目比赛并留影……雨水无法阻挡同学与老师们比赛的热情与拼搏的决心,无法消除师生们在运动会上收获的快乐与对来年运动会师生融合项目的期待。

 

undefined

当记者问起是否还愿意参加下一年师生融合的项目时,全体师生异口同声的回答:“非常愿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