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王俊哲:为爱奔跑,义无反顾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嘉俊;摄影:高俊)“跑!”一声怒吼压过了看台上的呐喊,王俊哲稳稳接过队员手中的接力棒,如一柄利剑逐渐缩短他与第一名的距离。跨开的大步带动着他腿部肌肉快速而有节律性地抖动,他咬紧牙关,奋力加速……2018年入学至今,王俊哲在田径场上已经跑过了三个年头。

 

undefined

“我唯一热爱的就是体育”

曾在初高中接受过训练的王俊哲,在体育方面有着较为专业的基础,因此他也有着独特的训练方式与竞赛技巧。参加过多次运动会的他,伤痛自然不可避免。“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唯一热爱的就是体育。” 谈及自己的魔鬼训练方式,王俊哲分享道:“如果只是肌肉痛,就还可以继续训练,如果已经达到严重拉伤的程度,我还可以进行肢体其他部位的力量练习,竞技状态必须保持!”据了解,王俊哲会在身体无法支撑时通过贴膏药、口服止痛药来缓解症状,继续比赛。他也十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表示:“如果明年我的身体条件允许,我依然会参加校运会。即使不能站上领奖台,我也要在体育路上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是对我所热爱的自信与赤诚,一旦启程,便义无反顾。”

“不苦,不累,不放弃。”

学生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后,记者在休息区看到王俊哲咬着牙将自己腿上的肌肉贴撕下来,他笑道:“作为运动员 ,这些伤痛都应当算作是我的勋章。”历经三届校运会的他此次身兼三级跳、跳远和接力三个项目,也是这三个项目的带训队长。他在不断加快自己步速与摆臂的同时,也默默地在技术指导上为学院田径队做出了许多贡献。平日训练中,他身先士卒,“王队长总是第一个来到训练场的,带我们热身的时候,他会为了更好地给我们演示一个动作而老伤复发,甚至产生新伤。他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帅,但他忍痛示范时我们也很心疼。”与他一起训练的陈诺说道。训后闲暇时,他细致入微,训练时有队员受伤或是状态不好,他会私下与队员沟通,疏导心结并指出问题所在,也正是这样,队员们都称他为“王妈妈”。但当谈及自己的无私付出与咬牙坚持时,王俊哲仅简用三个词来概括:“不苦,不累,不放弃,就是这样。”

“队长,我这条腿给你了!”

王俊哲坦言,在备赛的路上,为学院争光是他坚持下去的信仰,团队的支持与他人的鼓励是他砥砺前行的动力,因此,训练时与比赛中,每一跳他都拼尽全力。沙坑前的跑道上,在裁判员挥手示意后,他迈开步子,极速向前,直至踏板处,左腿一蹬,手臂平展,身体前倾,腾空而起,双腿前伸,而后稳稳落于沙中。自己是如此,队员也一样。三级跳比赛之前,队员吕满说:“队长,我这条腿给你了,一次性跳完就报废了。”正是这种无畏拼搏的信念,支撑着他们耐着伤痛早训晚训,风雨无阻;激励着他们在比拼的那一刹那,用尽全力。王俊哲和他的队员们在体育竞技中,将“动科动医,永争第一”的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