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运动场上的幕后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迅 孔繁霄 摄影:子江杭)11月1日, 我校第59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体育场举行,运动场上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看台上观众们加油喝彩,而在赛场外还有一群坚守自己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没有获奖的荣誉,也没有来自观众的加油欢呼声,只是默默地为运动员们提供最有力的后勤保障。

 undefined

帐篷下,“书法家”泼墨挥毫

“喜报喜报,你写这张,我写那张!”“第一名!第一名!”学院的帐篷里时不时传出这样的声音,文宣部“书法家”们在一张张红纸上挥毫泼墨,书写我院运动员获得的名次,并将红色喜报张贴到各个寝室楼栋里,为自己学院送来最新喜讯。

喜悦的情绪洋溢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脸上,喜报中充满着同学们喜悦心情的温度,也蕴含着学院的荣耀与骄傲。

undefined

文宣部工作人员张逸晨表示,自己在写下运动员姓名和名次时,内心激动不已,手中的笔也更有力量。工作人员邹俊辉说:“我们虽然没有上场,但是依然感到那份荣誉、那份属于动科动医学院的骄傲。”

二运里,“螺丝钉”别有风采

一箱包子、一箱酸奶、一箱水、一盒巧克力……生保部的工作人员们不停地在场内场外穿梭,将一箱箱的物资从场外搬到场内。在学院帐篷处,座椅摆放整齐,桌子上还放着早就准备好的食品、水和医疗药品。

“我们苦一点累一点没关系,只要能帮助到运动员,为运动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感到很快乐,”同学们笑着说到,“每场比赛前,我们都要提前把早餐送到比赛场地,来确保运动员能得到充足的营养保障。”他们不为大家所知,但却是运动场上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摄影同学的长枪短炮跟随在运动员飒爽身影旁,采编同学们在场边记录下运动员的精彩瞬间,向同学们及时播送学院选手取得的成绩。

undefined

ta身旁,“守护者”寸步不离

此次运动会,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我院体育部的工作人员。运动会初期选拔径赛,为加快选拔进度,体育部从早上九点多开始在东运动场进行选拔测试,直到晚上六点才结束全部工作。在9个小时中的测试高峰期,部门人手紧缺,时间紧、任务重,而在这一整天的测试中,体育部完成了90%径赛测试工作,较其他院早了三四天,大大加快运动员的参训进度。

运动会当天,体育部工作人员提前一小时联系运动员,在运动场门口接引运动员签到、热身、检录等,比赛过程中,为运动员提供医疗保障,搀扶体力不支的运动员,细心呵护,无微不至。

undefined

体育部负责人敖英男感慨道:“我们都知道做学生工作有个不变的定律,若想使他人方便,就要更多的付出自己的时间,只有不断付出才能赢得更多同学的信任。值得高兴的是,我们没有辜负老师同学的信任,每个工作人员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各个部门的同学们团结一致,这次运动会最终得以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