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生命似锦,“疫”路繁华:我院展开第三届精神卫生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慧 涂仪琳 摄影:李悦杨)为了响应学校关于“精神卫生周”的号召,更好地引领促进学生精神层面的净化与心理健康发展,10月24日至25日下午,由我院素质拓展部承办的精神卫生周活动在荟园主干道上展开,活动以“生命似锦,'疫'路繁华”为主题,共两个组次9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undefined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星空瓶制作”与闯关游戏两个部分进行。

 

undefined

“星空瓶”的制作旨在通过对水彩宝宝、亮片与贝壳三种材料的色彩搭配与位置构思,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为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加“糖”。来自景园2002班且同一寝室的三位女生,在半个小时的精心规划下,一起完成了第一个星空瓶的制作,并收获了多肉盆栽作为奖品。她们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配星空瓶的颜色,这个过程非常有趣!以后将星空瓶放置于书桌上,也能为生活增添一抹色彩。”谈及疫情期间的收获,她们手拿“星空瓶”示意道:“生命是所有人类活动的基础,只有努力生长,才能创造生活中的精彩!”

 

undefined

“小游戏闯关是一个由易到难的过程。在进行难度较大的孔明棋时,我感到了压力,使我回想起疫情期间社区医生工作的艰辛。” 动医1901的邓燕萍在参与闯关游戏时发出了感慨。本次闯关游戏分为三个内容,难度层层递进:以限时拼图为起点,经由孔明锁,最后以完成华容道或孔明棋收尾。邓燕萍止步于最后的一个关卡,她感叹道,“在解棋过程中,发现方法错了,可以重来;但是在医疗救治中,一步都不能错。”她再次表达了对抗疫医疗人员的感谢与敬佩。

 

undefined

除了邓燕萍,还有许多参与闯关游戏的同学无法完成第三关的挑战,来自水产2004班的张晨也是如此,但他毫不气馁。他认为,解华容道就像抗击疫情,虽然过程艰辛,但是始终充满着对胜利的渴望。同时,他结合全球的疫情实况,呼吁大家关注个人卫生与心理健康问题,继续做好防疫措施。

据悉,此次活动为我院第三届精神卫生活动周,旨在帮助我校大学生进一步探索生命的意义,塑造华农积极健康的心理氛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